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日本人平均寿命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8:5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外电日内瓦三日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刚公布的排名表,日本人的预期寿命在该组织一百九十个成员国中名列首位,为七十四岁半。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澳大利亚人和法国人,均超过七十三岁。瑞典人和意大利人为七十三岁,摩纳哥人和安道尔人超过七十二岁。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首次采用新方法计算去年出生的婴儿的预期寿命,称为"缺陷调整预计人寿法"。

  根据这种方法,预计会染病的年数以其严重性进行衡量后从总的预期寿命中减去相等年数的健康寿命。

  排名最后的十个国家均为撒哈拉沙漠以南爱滋病肆虐的非洲国家。

  塞拉利昂排名最后,婴儿的预期健康寿命还不到二十六岁。其后是尼日尔、马拉维、赞比亚、博茨瓦纳、乌干达、卢旺达、津巴布韦、马里和埃塞俄比亚,预期的健康寿命只有三十三岁半。

  美国排名第二十四位,因为种种原因,预期一九九九年出生的美国婴儿的平均健康寿命为七十岁。

  令日本人的预期寿命最高的其中一个因素,是日本人因心脏病而死亡的比率较低,这与日本人传统的低脂饮食有关。但该组织又说,红肉等高脂食品在日本正逐渐流行。

  中国人的预期健康寿命为六十二岁,俄国人两性的预期寿命相差最大——男性为五十六点一岁,女性为六十六点四岁。

  南亚国家的情况参差。越南人的预期寿命大幅增加至五十八点二岁,而泰国人仍为六十二点二岁,过去十年中没有大的改善。

  世界卫生组织说:“缅甸人的预期寿命低於邻近的其他东南亚国家,平均只有五十二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统计表明台湾居民平均寿命74.95岁
          俄罗斯经济不景气连带男性平均寿命也降低
          自杀增加 日男性平均寿命下降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