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俄著名眼科专家费奥多罗夫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新华网莫斯科6月2日消息,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著名眼科专家费奥多罗夫2日在一次飞行事故中不幸遇难。

  2日傍晚,费奥多罗夫乘直升机从500公里外的坦波夫市返回莫斯科,直升机在莫斯科东北郊坠毁,费奥多罗夫和同机的3人全部丧生。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俄总理卡西亚诺夫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费奥多罗夫的离去对俄罗斯医学界是一个不可估量的损失。

  费奥多罗夫1927年出生在乌克兰一个苏联军人家庭,早年毕业于罗斯托夫医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他潜心研究眼球的构造、功能和病因,在医治眼睛疾病方面做出了开拓性贡献。1960年他研制出人工晶体并进行了移植试验,1973年第一个采用深度巩膜切开术治疗早期青光眼。1974年他开始尝试利用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获得极大成功。此后,俄罗斯各地眼科医院及世界上许多眼科专家都采用这种激光手术治疗高度近视。1986年,由他任院长的眼显微外科研究院成立。

  费奥多罗夫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友好感情。80年代末,他创建的眼显微外科综合体在莫斯科以北60公里的小镇斯拉维诺建起了住宅小区。1997年5月5日,为了纪念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在费奥多罗夫的倡议下,这座小镇的主要街道被命名为“邓小平街”。

  费奥多罗夫还积极参与国家的政治生活,曾是苏联人民代表、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和1996年总统候选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