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14国领袖决心加强政府对“新经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8: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路透社柏林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同另外13名走中间偏左路线的国家领袖昨天在柏林举行的峰会上表示,他们决心加强环球“新经济”的政府管理措施,以维护共同的利益。

  14国领袖发表的正式公报指出,各国不仅应制止金融市场的过度行为,也应确保互联网等新科技制造的财富能公平分配。

  峰会由德国总理施罗德主持,主题为“21世纪的先进政府管理”。

  克林顿对记者会说:“我们要经济增长和社会公正。”

  他保证出席柏林峰会的八国集团中的5国,将于下个月在冲绳岛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表明14国的立场。

  克林顿补充说:“我们不相信自由放任主义,但我们也不相信单靠政府能解决这些问题。”

  施罗德指出,必须在民选的权力机关和金融市场力量之间寻求“权力的平衡”。

  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不要金融市场主宰经济。”

  法国总理若斯潘表示必须“回归政治”。他一直抨击迅速抛弃传统的社会主义理想的政策。

  鼓吹第三条道路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因为要照顾新生的婴孩而没有出席峰会。

  联合公报着重原则,对具体建议却轻描淡写。

  公报说:“我们相信市场经济必须同社会责任结合,从而制造长期的增长、稳定和全面就业。”

  联合公报谈到国家的角色时说:“国家必须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维持稳定,支持健全的公共财务措施,坚决制止通货膨胀;国家也应促进金融市场稳定,提高透明度和提倡公平竞争。”

  从政者应该协助“改善金融市场的运作机制,包括实施有效的规章、监督、会计制度和行为准则及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