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克林顿主张北约欧盟对俄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1:43 光明日报

  本报柏林6月3日电:(记者方祥生、李昌芳)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克林顿昨天在接受德国亚琛市颁发的卡尔勋章时,原则表示,北约和欧盟应该吸收俄罗斯参加。

  克林顿说,俄罗斯的转轨虽然还未结束,但我们有理由对此寄予希望。正因事关重大,我们应尽力支持俄罗斯,它应该而且必须完全成为欧洲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对俄罗斯的大门不能关闭,包括北约、欧盟的大门。否则,俄罗斯和其他地区将继续进行有害竞争,我们对不分裂的欧洲的设想就会落空。

  这是美国首次公开主张北约和欧盟吸收俄罗斯。克林顿将于今天下午前往俄罗斯访问,与普京总统讨论修改“反弹道导弹条约”,为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扫除障碍。此间分析家认为,克林顿的讲话只是对俄的一种姿态。

  德国总理施罗德在同克林顿会晤时,再次重申了德国对“导弹防御系统”的保留。他说,美国是否搞“导弹防御系统”势必对北约产生影响,因此必须以“伙伴精神”来处理这一问题,要考虑其对北约团结可能造成的影响。他呼吁警惕出现“新一轮军备竞赛”。要求采取一切措施,避免军备竞赛。

  克林顿没有直接回答欧洲的担忧,只表示欧美应该加强合作,美国应当继续充当欧洲的“好伙伴、好盟友”。(记者方祥生、李昌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克林顿安全顾问来华为网上“反黑”支招
          克林顿发布行政命令继续予华优惠关税待遇
          美国总统克林顿抵达莫斯科将与普京进行首脑会晤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