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德国前总理科尔向基民盟移交38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20:54 来稿

  柏林消息,据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办公室当地时间6月4日宣布,科尔已向其所在的党-基督教民主党移交了380多万美元,以帮助该党解决由于科尔在担任德国总理期间非法政治资金丑闻案而将面临的罚金困境。

  科尔的办公室称,这笔钱已于过去的数星期内分几批移交给了基督教民主党。目前,更多的捐款正在陆续到来,所收集到的捐款将全部转交给基督教民主党。

  科尔非法政治资金丑闻案是于去年被揭发的,科尔后来承认他在担任德国总理期间,曾接受过约95万美元的捐款,但他拒绝透露捐款人的姓名。据了解,由于这些非法匿名捐款,德国基督教民主党很有可以被处以高达300万美元的罚款。

  此前,基督都教民主党已经由于在这起丑闻案中伪造财政报告而被处以1960万美元的罚款,其罪名包括在海外设立秘密帐户和转移现金。

  由于科尔拒绝透露捐款人的姓名,使外界对其16年总理任期内的所做所为产生了更大的怀疑,德国国会和司法部门将对他继续进行调查。另据了解,科尔将于本月底到国会做证。(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媒体爆出惊人内幕 科尔被指收取东德献金
          科尔可能会因“不忠实行为”走上法庭
          德国前总理科尔否认拿军售好处
          科尔的律师认为起诉科尔违法
          科尔再次亮相出席纪念柏林墙倒塌10周年仪式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