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俄美总统签署战略稳定原则联合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0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6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四日下午同来访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克里姆林宫就全球战略稳定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签署了关于战略稳定原则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说﹐俄美两国总统将致力于加强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宣布将继续在未来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内﹐讨论进一步削减两国战略力量的问题﹐并继续就反弹道导弹问题进行磋商。

  俄美总统重申﹐苏美一九七二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是国际战略稳定的基石﹐两国将继续努力﹐加强反弹道导弹条约﹐以便提高其生命力和功效。俄美总统表示将制订具体措施﹐应对新的核威胁﹐维护战略稳定。

  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建立导弹发射早期预警和相互通报导弹发射情报的联合中心的备忘录。联合中心将设在莫斯科﹐由俄方十八人和美方十六人组成﹐双方拥有平等权利。双方商定﹐这个备忘录生效三百六十五天后﹐联合中心开始启动。

  俄美两国总统还商定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方面进行合作。

  另据外电莫斯科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议在星期日结束﹐两人承认在发展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上仍存在分歧﹐但矢言致力克服障碍。

  两位总统在记者会上发表联合声明﹐克林顿形容会议致力于拉近双方立场。普京承认目前出现新的全球性威胁﹐但他表示﹐“我们反对采用一种比恐怖主义更糟糕的疗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综述:俄美签署关于战略稳定原则联合声明
          克林顿婉言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
          俄美峰会前美国防部评估裁核风险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