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英国防部次长家中电脑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0:4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美联社伦敦消息,英国国防部日前透露,该国负责核事务的国防部次长家中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但电脑中没有储存国防情报。

  这是国防部对小报《星期日人民报》有关此事的报道作出的反应。

  偷盗事件是3月15日发生的。这是政府和军方官员一系列笔记本电脑被盗事件之一,因此,迫使政府重新检讨安全措施。

  当时盗贼破窗进入国防部次长斯佩勒位于英格兰南部布罗姆利的家,偷走笔记本电脑,但没有拿走屋内装有国防情报的两个盒子。

  一位匿名的国防部发言人说:“盗贼没有碰盒子。”

  被盗的电脑中只储存了有关议员代表的选区的资料。

  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检查了斯佩勒先生的安全措施,电脑里没有与国防部有关的资料。”

  斯佩勒负责核事务、北爱尔兰的军事任务及国防情报工作。

  3月初,一位情报人员丢失了储存有负责国外情报事务的军情六处培训计划的笔记本电脑。两星期后,警方找回了电脑。

  同月,当军情五处的一位官员在伦敦的帕丁顿车站买车票时,所携带的储存有北爱尔兰机密资料的笔记本电脑被偷走。

  发言人说,5月初,一位海军军官在帕丁顿车站上车后,将他的电脑和个人行李丢失。但电脑中没有储存机密情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英国防部再次发生磁盘丢失事件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