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将在俄罗斯杜马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1:01 来稿

  俄罗斯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俄议会下院(杜马)发表讲话,这是历史上第一位在俄议会发表演讲的美国总统。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克林顿此举是为了与俄议员及民众建立良好的个人关系,克林顿演讲的内容较为广泛,但大体上与其和俄总统普京在前两天的高峰会上涉及的议题相似。

  克林顿与普京已于周日结束了峰会,两人就全球正面临来自一些国家的导弹威胁达成共识,但并未就如何化解这一威胁提出一致意见,此前克林顿已拒绝了普京提出的美俄共建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议。两国的分歧在于美国希望部署一个用以拦截来袭导弹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而俄罗斯则主张针对某些“无赖国家”在其邻近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而不应仅用以保护美国本土。

  在周日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克林顿表示,尽管美俄在反导系统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他对新任俄总统普京及其经济领导小组充满信心,并称支持俄罗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新的贷款。

  结束在杜马的演讲之后,克林顿将与俄前总统叶利钦举行私人会谈。然后克林顿将离开俄罗斯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他将在基辅停留6个小时,这是他此次4国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克林顿莫斯科遇示威
          克林顿婉言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
          克林顿主张北约欧盟对俄开放
          图文:克林顿访问俄罗斯(1)
          美国总统克林顿抵达莫斯科将与普京进行首脑会晤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