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称释放桑科是和谈的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1:11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拉各斯6月4日电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前战地指挥官塞西4日表示,联 阵愿以政府首先释放桑科为条件与政府和联合国方面进行和平谈判。

  塞西说,联阵现在愿意恢复同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合作,但前提是桑科必须首先获得自由,因为联阵武装只接受桑 科领 导。他表示,联阵希望塞政府能把桑科先交给一个中立国家比如多哥。

  有关政治观察家认为,塞反政府武装的上述提议与近来塞政府军和驻塞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军事上取得重大进展有 关。

  6月2日,联合国维和部队中一支印度籍部队经激战收复了5月初被迫放弃的战略要地罗杰里。同时,塞政府军 也在 向前线增援,准备重新夺回不久前失手的战略要地隆萨城。隆萨城位于弗里敦东北约100公里,是通向联阵武装占领 的盛产 钻石的塞东北部的门户。

  桑科被认为是5月初联阵武装扣押500多名联合国驻塞维和人员的主要指使者。5月16日,他在首都弗里敦 被塞 政府军抓获。塞政府曾多次表示要对桑科进行审判。(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