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美国政府部门安全漏洞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1:32 生活时报

  正当美国国内为了前一阵子国务院接连发生间谍案和丢失存在绝密情报电脑等安全疏漏闹得沸沸扬扬之际,美国国会总审计处又释放了一枚重磅炸弹:总审计处应众议院司法犯罪小组委员会主席的要求,秘密展开了一次规模空前的安全大检查,调查人员用从网络上取得的假徽章及变造的身份证明,竟然可以大大方方地出入19个理应门禁森严的政府机关和2座被认为安全措施极严的机场!这一令人吃惊的调查结果暴露出美国情报安全存在着严重的漏洞,政府部门的保安工作亟待加强。有的议员甚至讽刺说,这些存有高度机密文件的政府机构,执行的是“门户开放政策”。

  轻松进入首长办公室

  5月23日,美国国会就这次安全调查的结果举行了一次闭门听证会,调查人员声称,在19个被调查的部门中,在没有警卫陪同情况下,他们不仅可以在办公大楼内任意走动,甚至可以长驱直入许多政府要员的办公室,如国防部长科恩、司法部长雷诺、联邦航空总署署长加威等等,没有任何人查看他们的身份。只有CIA的安检较严,调查人员无法接近其首长的办公室。

  美国国会这份报告给议员们的震惊非同小可。特别听证会结束后,国会责成被点名的政府各单位限期予以改进安全措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克林约翰·伍德表示,在听证会结束后一小时内,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已经得到加强。他还说,这次事件为政府各局处室的安检敲了一记警钟。

  哪壶不开提哪壶

  调查人员像逛商店一样在国务院转了个遍的消息被披露,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极为恼火。她要求负责外交安全的国务卿助理戴维·卡彭特迅速为她撰写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国务院存在的安全漏洞。5月19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卡彭特终于拿出了这份报告,他提出的建议多达43条,其中包括在国务院的大门口安装扫描器,除国务院的正式工作人员外,其他任何人都要在这里接受安全检查。这可是自1961年这座建筑落成以来的第一次。

  然而,就在卡彭特为奥尔布赖特拿出安全建议报告的同一天,国会举行听证会又揭出国务院存在的其他安全问题。

  调查人员一天闯八关

  对国务院进行安全检查只是国会对19个政府部门和2个商业机场进行强制性安全检查的一部分。国会总审计处调查员利用网络上很容易下载的假证件软件印制的伪造证件,或是街上买来的道具警徽,轻轻松松地让警卫放行。这些部门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五角大楼、司法部以及其他部门。

  更让人震惊的是,有些调查人员不仅成功地渗透进政府部门,他们还带着微型摄像机,把他们的行走路线拍了个一清二楚,竟然没有被人发现!

  一位名叫罗纳德·马尔费的调查人员的经历更加奇特,马尔费身穿便装,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他开着一辆大货车轻松地进入司法部的大院。其他几名调查人员径直走向司法部长雷诺的办公室,发现她并不在那里。马尔费突发奇想:“我到底看看一天能‘非法’闯入多少门卫森严的政府部门。”结果,他竟然真的像走马灯一般,闯了一家又一家,一天下来,仅靠从街头买来的用于拍电影的道具徽章,便畅通无阻地进入了8个机要的政府部门!

  补救措施纷纷出台

  政府部门重地,安全措施形同虚设!这一调查结果被公开后,不仅美国舆论一片哗然,被调查的政府部门也丢尽了脸面。五角大楼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甚至认为,这是司法犯罪委员会故意与他们过不去,想让他们难堪。因此,五角大楼立即出台了严厉的“报复”措施,目标直指联邦执法人员。五角大楼的新安全措施包括,从今以后,任何联邦执法官员都无权在没人陪同的情况下在国防部内走动,国防部还将检查他们携带的武器。

  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大街的联邦调查局出台的新规定更为严厉:警察和其他执法官员从外面进入联邦调查局大楼前,必须缴出他们的武器,除非他们拥有进出大楼的永久通行证。联邦调查局过去规定,如果来客想拜访联邦调查局的雇员,门卫会把来客引到埃德加·胡佛大楼的登记,然后检查来客的带有个人照片的身份证,再由特殊安排的人员陪同来客进入办公大楼。新规定则要求门卫首先检查身份证,再把来客带到胡佛大楼。

  美国公众可以参观联邦调查局,但现在对游客也进行了限制。到联邦调查局参观的游客虽然不要和联邦调查局预约,但他们必须经过穿过金属探测器,包裹也要接受搜查,并且在有调查局雇员陪同的情况下才能开始参观。

  联邦调查局采取的安全措施还有:撤去联邦调查局大楼四周的停车场,大院禁止公众进入,院外增加水泥安全路障,另外增加金属探测器和X射线机。国务院的新规定也不含糊:今后只有联邦执法特工在办公事时才有资格携带武器进入国务院大楼。本报特约记者东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美联邦政府大楼存在安全黑洞
相关报道:美国多个政府要部出现保安漏洞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