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俄美两国总统未能就核裁军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1:48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正在莫斯科进行工作访问的美国总统克林顿4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正 式会谈。双方着重就战略稳定、核裁军、双边关系、地区冲突、环境保护和经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尽管俄美两国领导人 在某些问题上达成共识并签署了相关文件,但在关键的核裁军问题上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4日下午,普京与克林顿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会谈。晚7时,两位总统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介绍了会谈结果 ,回 答了记者们的提问,阐述了各自在一系列问题上的观点和立场。

  普京说,他同克林顿会谈的主要成果是确立了两国关系的发展目标,促进了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他表示,美 国是 俄罗斯的主要伙伴之一,他已同克林顿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关系”。他强调,如果大家都能努力探索前进之 路,俄 美关系就会取得进展。

  普京说,俄美两国商定将共同努力,推动一系列国际问题的解决。他强调,像修改《反弹道导弹条约》这样复杂 而敏 感的问题,也存在解决的基础。

  克林顿表示赞赏俄罗斯的经济发展计划,希望俄继续推进改革。他说,他同普京已经达成一致,共同推动两国关 系的 发展。克林顿说,他在会谈中重申了美国在车臣问题上的立场。

  克林顿承认美俄在修改《反弹道导弹条约》问题上存在分歧。关于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克林顿称, 他还 没有作出部署这一系统的决定,但又称他的任何有关这方面的决定都不会威胁俄罗斯的安全。他表示,双方达成的关于 各自销 毁34吨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的协议和在莫斯科建立导弹发射情报交换中心的协议,都是为消除核威胁而迈出的重要 步伐。

  5日上午,克林顿将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演讲,并会见前总统叶利钦。下午,他将离开莫斯科前往乌 克兰 访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