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所罗门群岛总理被叛军劫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4:12 来稿

  据新西兰政府官员透露,所罗门群岛一叛军组织当地时间6月5日劫持了所罗门群岛政府总理及部分政府官员,并在首都霍尼亚拉附近设置了路障。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发言人布莱德-帕特斯费尔德说,所罗门群岛反叛组织此前曾对政府总理巴塞洛缪-乌卢法阿卢发出最后通碟,要求他必须在48小时之内辞职。目前,巴塞洛缪及其它政府官员被囚禁的地点以及叛乱人员的动机还不清楚。

  帕特斯费尔德称,这个名为“马莱塔鹰”的武装叛乱组织是于星期一凌晨发动政变,并将政府官员劫为人质的。

  此外,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证实,叛乱分子已控制了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的主要机构,包括警察局、政府通信中心等。

  此次所罗门群岛发生政变也是近期以来南太平洋地区发生的第二起政变事件。大约两个星期以前,斐济政府也发生了政变,政府总理以及30多人议员被叛乱人员劫为人质。

  所罗门群岛是南太平洋地区一个岛国,距离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西北约2230英里,距离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东北约1600英里。“马莱塔鹰”和“伊萨塔布自由运动”是该国两个主要武装反叛组织,双方各不相让,交战已有18个月。(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所罗门群岛发生政变 总理被软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