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在俄罗斯杜马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6:02 来稿

  正在俄罗斯正式访问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陪同下前往俄罗斯杜马发表演讲。克林顿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将继续支持俄罗斯建立民主秩序、发展经济的努力。关于美国导弹防御计划问题,克林顿称,俄罗斯没有必要对此感到恐惧。

  按计划,克林顿将在演讲结束后与普京总统话别,之后,他前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访问,然后于今天深夜返回华盛顿。

  此前,6月4日,美、俄两国代表在克里姆林宫圣凯瑟琳厅就武器控制、经济、全球变暖、恐怖主义以及犯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会后,克林顿与普京在圣乔治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致认为,“世界秩序之外的国家实施核打击的威胁正在增加”,极有可能导致当前世界战略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但两位总统对于采取何种措施来制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没有达成共识。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两位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3次国际会议上还将会面,届时他们将继续努力解决双方目前的分歧。

  在克林顿访问俄罗斯期间,美、俄两国共达成了3项协议:第一,用20年的时间,将两国现有的武器级钚储存量各削减34吨。美国将为此向俄罗斯提供2亿美元的资助;

  第二,在莫斯科建立早期预警中心,美、俄两国的军事专家将通过这一中心在数分钟内即时交换弹道导弹发射和所监测到的太空飞行物等方面的信息;

  第三,就战略稳定签署联合声明,敦促美国参议院最终批准《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并希望尽快签署《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

  《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计划将美、俄两国的核弹头削减至2000至2500枚。但两国对此仍有较大的分歧。

  不过,美、美两国争议最大的还是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普京对此表示明确反对,认为美国这一举措直接违反了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克林顿将在俄罗斯杜马发表演讲
          克林顿莫斯科遇示威
          克林顿婉言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
          俄美将建联合中心昼夜监测导弹情报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