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克林顿成俄罗斯下院发表演说的首位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6月5日消息:克林顿星期一成为向俄罗斯下议院发表演说的首位美国总统,他的演说长达四十五分钟。

  据外电消息,克林顿说,俄国走向民主和自由市场之路,是他有生之年见证到的最重要事件。尽管美俄两国利益并非完全一致,有时意见分歧,但美国仍希望俄国强大。

  克林顿说,他注意到俄国的经济改革已开始改善俄罗斯人的生活,他支持俄国的经济改革计划,支持莫斯科加入世贸组织的努力。

  克林顿星期一跟俄国总统普京共签署了两个协议,同意削减两国的武器级(金不)的库存量及设立一个联合导弹预警中心,这中心将是两国之间首国永久军事合作项目。

  克林顿说,美俄同意有需要应付来自所谓“流氓国家”的导弹威胁,但在如何落实的技术问题上意见分歧,而美国不相信其反导弹防卫计划会危害力量均衡。

  他说,全球化为繁荣提供了巨大新机遇,但也带来武器技术扩散的安全新挑战和对环境的新威胁。他说美俄两国可以在环境、防病和其它全球事务问题上合作。

  克林顿说,他支持俄国保卫其领土完整的权利,但“作为一个朋友”,不同意在车臣的战争,因此战争带来惨重平民伤亡,且没有明确的政治解决安排。

  他还为北约军事干预科索沃的行动辩护,说行动保障了科索沃由大多数族裔管治却又同时保护了少数族裔的权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克林顿将在俄罗斯杜马发表演讲
          克林顿莫斯科遇示威
          克林顿婉言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
          克林顿主张北约欧盟对俄开放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