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解放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用计阻止美国N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6:43 解放日报

  在克林顿到达莫斯科的前夕,俄罗斯提出了解决俄美矛盾的一个新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内容是俄美可以共同建立一个全球性的防止导弹和导弹技术扩散的机制,同时,俄罗斯与美国可以在非战略导弹防御系统上进行合作。

  俄罗斯这个方案显然是针对美国方案的反建议。它的逻辑是:既然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理由是防范所谓“无赖国家”导弹袭击的威胁,那么如果我们不如阻止这些国家拥有导弹的可能。如果这个威胁没有了,美国还有什么理由再花钱费力搞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继续要搞NMD的话,那岂不是不打自招另有用心至于非战略性导弹防御系统,对俄罗斯的战略安全和俄美战略力量的大致平衡没什么影响,而且非战略导弹防御也不在反导条约的禁止范围之内,因此,俄罗斯不但不反对,而且愿意与美国一起来搞。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雅可夫列夫将军表示,以俄罗斯和美国的能力和技术,搞一个非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完全可能。

  可见,俄罗斯这一新方案中对防止导弹和导弹技术扩散的积极态度比较合美国人的胃口,但它的实质还是要美国人放弃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这恐怕就不如美国人的意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俄罗斯室主任赵华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成俄罗斯下院发表演说的首位美国总统
图文:克林顿访问俄罗斯(1)
图文:克林顿访问俄罗斯(2)
图文:克林顿访问俄罗斯(3)
美方称,NMD不会威胁俄罗斯也不针对中国(2000/06/02/ 15:08)
美国称NMD不会威胁俄罗斯也不针对中国(2000/06/02/ 13:48)
美国军方提议建海上NMD(2000/05/29/ 05:47)
美情报界称建NMD将引发军备竞赛(2000/05/22/ 15:4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