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美媒体称俄美两国在核裁军问题上曾有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虽然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俄美首脑会谈前表示,不奢望在核军备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但是,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克林顿的表态只是一种烟幕弹,实际上,美政府对取得普京的让步有一定的把握。

  今年1月,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曾与普京就核裁军问题举行会谈。据美政府官员透露,会谈达成的成果远远超出双方公布的消息。1月中旬,美国高级外交官员约翰-何伦姆将两份文件交给俄外交部:一份《反弹道导弹条约》修改草案和一份《俄美削减战略性核武器第三阶段条约》草案。

  据透露,美国提出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修改草案与原条约相比只有几处小改动。克林顿提出这份草案的目的,主要是要建立起防范朝鲜的“核威胁”的导弹盾牌系统。克林顿已决定将防范伊朗和伊拉克的“核威胁”的任务留给下一任总统,由下一任总统与俄罗斯协商对《反弹道导弹条约》作更大改动。

  一位美政府官员说:“普京没有把我们的建议书摔到地上。”

  当然,美政府不会因此就觉得胜券在握。奥尔布赖特曾说过,普京是一个“复杂的人”,现在下定论显然还为时过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俄美峰会成果有限 共同防导含糊其词
相关报道:俄美将建联合中心昼夜监测导弹情报
相关报道:俄美两国总统未能就核裁军问题达成一致
相关报道:综述:俄美签署关于战略稳定原则联合声明
相关报道:克林顿婉言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
相关报道:俄美峰会前美国防部评估裁核风险 
相关报道:俄美裁军针锋相对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