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美科学家摧毁一颗价值7亿美元的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航天机构NASA的官员昨日表示,科学家们首次成功实现了将一颗价值7亿美元的卫星坠落于太平洋深处的计划,卫星按原定的计划自爆。毁灭这颗卫星的目的是考虑卫星将可能不受人为控制地坠入地球上一个人口稠密的地方,从而引起不堪设想的后果。

  马里兰州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工程师表示,他们早些时候向坠入太平洋的卫星发出控制信号,以使卫星发生连续自爆和燃烧。“重返大气层”计划主管奎因说:“我们已经收到明确的确认,卫星坠落计划执行完美。”

  被称作“康普顿r射线空间站(CGRO)”的这颗卫星重达17吨,已经在太空中运行了9年,而它的最初设计工作年限仅为两年,这颗卫星在过去的9年中,为科学家研究太阳“黑洞”现象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并且为宇宙飞行员提供了大量的数据资料。

  去年12月,卫星3个陀螺仪中的一个出现故障而失效,同时Nasa科学家还不能确定它是否还存在其他的“毛病”。科学家们担心1979年发生的一幕:当时太空实验室(skylab)空间站未受控制向澳大利亚散落了大量的碎片,他们不能控制卫星突如其来的坠毁,因而决定在其“寿终正寝”之前将“康普顿r射线空间站”坠毁于南太平洋的空旷海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