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韩国总统称朝鲜南北峰会不应有议题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24 来稿

  当地时间六月五日,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对即将于下周举行的南北韩峰会发表看法时指出,这次峰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它不应该受到任何议题上的限制。

  据报道,金大中总统将于六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访问朝鲜首都平壤,并与朝鲜方面的领导人金正日举行正式会谈。金大中在新一届议会成立大会上发表演讲时称,“我认为双方在此次会议上应当就所有问题进行广泛的、毫无保留地交流。”他还表示,一次峰会不可能解决双方五十五年来悬而未决的所有问题。他准备在这次峰会上多讨论一些双方看法相近的问题,而将双方存在分歧的问题留到第二次、第三次峰会上讨论。

  金大中对此次南北会谈抱有很高期望,称他坚信峰会能够取得成功,这将是双方关系一次“历史性的转折”。韩国已经将陪同金大中总统访问的官员名单交给朝鲜方面,其中包括财政部长、统一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长等重要人员以及经济界、政治界、学术界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朝鲜目前仍未透露峰会的日程安排。据悉,朝鲜将在此次峰会上提出韩国的美军驻军问题,目前美国在韩国派驻了三万七千名驻军。

  韩国方面希望此次峰会能够为朝鲜半岛带来持久的和平,韩国企业已经开始准备向朝鲜方面提供大量的资金以帮助朝鲜恢复疲弱的经济。(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金正日访京成世界媒体“热点”
金正日有可能于今年八月访问汉城
韩官员今抵平壤为朝韩首脑会谈作最后准备
野吕田继续制造“恐朝论” 称朝鲜仍将发射导弹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