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北约飞行员称南联盟击落隐形战机纯属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22:13 来稿

  柏林当地时间六月五日,北约所属的美国和英国隐形战斗机驾驶员称,去年北约空袭南联盟时被击落一架F-117A隐形战斗机纯属巧合,南联盟薄弱的防空力量根本不足以发现并摧毁这种号称隐形能力很强的战斗机。

  这些飞行员告诉记者说,当时在听说南联盟击落了一架价值四千五百万美元的F-117A隐形战斗机时,他们都感到十分惊讶。在此之前,他们一直认为F-117A隐形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之一。后来,他们发现,原来这很可能只是一次“巧合”。

  据驾驶F-117A隐形战斗机的保罗-凯尔纳(PaulKellner)少校称,“F-117A隐形战斗机能够很好地吸收雷达反射波,因此它真的不容易被发现,我想他们能够击落这样的飞机大概是一种巧合吧!不管是谁,如果能够向空中发射足够多的防空炮弹的话,我想他们都会有所收获的。这样的事情能够发生在别的飞机身上,当然也能够发生在F-117A身上。尽管如此,我仍然十分信赖这种战斗机,它能给我提供一种安全感。”

  F-117A是美军最新式的战斗机之一,它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开始首次执行任务,并在1999年轰炸南联盟的战争中时再次使用,不过在参战的为数不多的F-117A战斗机中,南联盟曾经成功地击落了一架,并差点儿将飞行员俘获。击落最新式的F-117A隐形战斗机大大鼓舞了南联盟对抗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的信心。(雨   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南联盟外交打破封锁取得成效
          图文:北约空袭南联盟一周年 悼念者泣不成声
          北约逮捕前波黑塞族议长 南联盟强烈谴责
          南联盟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北约轰炸一周年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