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各方拒评伊朗是否涉嫌洛克比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安卡拉6月6日消息:土耳其国家情报局今天证实自今年三月以来曾侦讯一名叫贝巴哈尼的伊朗人,但对报导宣称贝巴哈尼曾透露伊朗涉及一九八八年美国泛美客机爆炸案一事拒绝置评,仅表示贝巴哈尼的说词仍待查证。

  土耳其国家情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贝巴哈尼对伊朗政府的指控,土耳其将持审慎立场查证,并将与“外国情报机构”合作,共同评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声明中并未说明是那个“外国”情报机构,但一般相信是指美国。

  有报道说,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拒绝对这项声明置评。

  昨天稍早,土耳其内政部长汤坦否认知悉贝巴哈尼所称伊朗涉及泛美客机爆炸案一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网日前引述伊朗叛逃分子贝巴哈尼的说词,指称涉及泛美客机爆炸案的幕后主谋“是伊朗,而非利比亚”。但据伊朗“德黑兰时报”社论表示,目前躲藏在土耳其并受美国保护的贝巴哈尼,是一名反伊朗政府的“伊朗人民解放”恐怖组织分子,企图藉诬告以抹黑伊朗的形象。

  据土耳其国家情报局表示,现年三十二岁的贝巴哈尼,高中毕业,自今年三月七日非法进入土耳其后即为当局侦讯至今。据声明表示,贝巴哈尼向土耳其当局表示曾为伊朗情报部工作,但在一九九八年被指控涉嫌为外国间谍工作而遭到监禁,直到今年才逃狱来到土耳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卿称洛克比空难系伊朗所为的消息有趣
伊朗情报机关否认与洛克比空难有任何牵连
前伊朗情报人员语出惊人:伊朗制造了洛克比空难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