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查尔斯与卡米拉恋情成为英国舆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17:21 南方都市报

  68%的人表态支持

  英国《镜报》的最新民意测验显示,68%的英国人赞成卡米拉嫁入皇室,77%的人认为女王接见卡米拉的做法是正确的,但83%的人不赞成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因此,一向对此事战战兢兢的查尔斯可能采取折衷办法,先结婚继位,然后等待臣民态度软化。毕竟,事情正朝着越来越有利的方向发展。即使臣民无法接纳卡米拉,他还可以通过法令,拒绝授予卡
米拉王后称号,从而保住他的婚姻。

  28年执着苦恋

  查尔斯和卡米拉是一对患难与共的恋人,他们的关系足可以追溯到1972年。28年来,他们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关系,一度拥有各自的婚姻。美丽而善良的戴安娜并没有得到查尔斯的心,相反,其貌不扬的卡米拉最终征服了未来的英国国王。

  卡米拉原姓尚德,来自一个英国上流社会的家庭。她与查尔斯很有共同语言,当年他们即是因对马术的共同兴趣而相识,并陷入热恋。然而查尔斯很快加入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卡米拉随即嫁给了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并改从夫姓。他们育一子一女。

  据说查尔斯考虑婚事时,听从卡米拉的建议选择了戴安娜。但婚后他从来没有忘记卡米拉,常常深夜通电话。戴安娜的死显然为他们俩的复合铺平了道路。对查尔斯和卡米拉而言,最大的障碍已经消失了。卡米拉的堂妹乌娜·玛丽·帕克接受采访时表示,婚姻是卡米拉为之奋斗的“最后一件事”。乌娜说:“她(卡米拉)现在得到的正是她想要的:一个男人及一种舒适的生活。当然这要感谢查尔斯的宽宏大量。如今他们共同分享着水粉画、园艺、马术等方面的兴趣————她最后想要的当然是一个隆重的婚礼,当上未来王后。”

  国王与不幸婚姻

  在英国皇室的历史上,婚姻曾多次困扰国王。最著名的例子是在1936年,继位不到1年的爱德华八世“爱美人不爱江山”,宁愿让位给弟弟约克公爵(女王的父亲),只因他要和两度离婚的美国妇女辛普森夫人结婚。如果不是因为这段惊世之恋,女王未必有继承王位的机会。

  在英国历史上曾有两位离婚的国王。一位是著名的亨利八世,他结婚6次,离婚两次,并将另两位妻子斩首处死。还有1714年以德国王子身份继承英国王位的乔治一世,他不仅和妻子离了婚,还把她关在城堡里,囚禁至死。

  目前皇室中唯一再婚的是查尔斯的妹妹安妮公主。几年前她与结婚十多年的丈夫马克·菲利普斯离婚,改嫁海军舰长蒂莫西·劳伦斯,并在苏格兰的一座教堂里低调举行了婚礼。

  英传媒狂炒查卡婚事

  英国大小报纸最近几天狂炒查卡婚事,《太阳报》及《镜报》刊出了“娶她吧”的大幅标题。报道称,女王接见卡米拉时,与查卡二人共坐一张餐桌,谈笑风生。来自皇室的消息说,女王已经认可了卡米拉是查尔斯亲密伴侣的身份。因此,卡米拉嫁入皇室早已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传媒认为,现在查尔斯是最大赢家。卡米拉曾被戴安娜斥为破坏家庭的第三者,如今却胜利完成了从“情妇”到“伴侣”的蜕变。传媒评论摘要如下:

  《每日邮报》:女王比任何人都清楚接见卡米拉带来的影响,查卡婚姻更具前景。

  《每日速递报》:这只是时间问题。

  《泰晤士报》:对查卡婚事的某一时期的抵触情绪开始消退。

  《太阳报》:查尔斯不得不拿他的历史地位去冒险,他别无选择。他当然爱她,而女王已经发出了同意的信号。

  卡米拉密会大主教

  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上周六在非正式场合接见查尔斯女友卡米拉后,有关他们两人将正式结婚的传闻尘嚣日上。最近,卡米拉6次密会英国圣公会精神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乔治·凯里,此举被认为是查卡结婚的明显前奏。

  据称卡米拉是应大主教的要求,前去拜见他的。双方共密谈6次,主要是探讨卡米拉与查尔斯的关系,婚姻问题没有被正式提及。大主教的发言人说:“大主教不会对个人私事发表评论。”

  但是英国传媒普遍认为这是为查卡二人举行婚礼做准备,否则大主教根本没有必要与卡米拉谈话。

  目前查卡婚姻的最大障碍就是教会。依照英国皇室传统,国王将自动成为教会领袖。但英国圣公会是反对离婚的,而且卡米拉前夫安德鲁依然健在,这是个令教会感到非常棘手的问题。在目前的教会戒律下,即使查尔斯与卡米拉举行婚礼,教会也不会为他们证婚。因此英国圣公会可能会作出改革,取消对二度婚姻的禁令。《泰晤士报》引用教会高层人士的话称,查尔斯与卡米拉将在5年内举行正式的教堂婚礼。

  自女王接见卡米拉后,卡米拉的后半生变得一片光明。有消息称女王将邀请卡米拉出席今年皇室最热闹的活动————7月21日庆祝皇太后百岁大寿的晚宴。

  此外,今年夏季皇室成员有多个生日会,如玛格丽特公主的70岁大寿,安妮公主的50岁整寿及安德鲁王子的40岁生日,卡米拉都有希望收到请柬。虽然这些皇室活动她未必全部出席,但有确定的消息说,今年8月,她将和查尔斯及两位小王子前往苏格兰巴拉莫尔堡,共度皇室传统假期。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eight=100 width=180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