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大赦国际组织指出北约轰炸南联盟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06: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6月7日是北约结束轰炸南联盟一周年纪念日,大赦国际组织当日发表声明指出,北约在科索沃危机中践踏了国际法,他们是在完全了解对目标进行轰炸时将造成平民伤亡的情况下仍然进行了狂轰滥炸。

  总部设于伦敦的大赦国际组织说,他们不想评价北约对南联盟长达11周的空袭行动是否有道义或法理依据,但要求对北约轰炸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主要桥梁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等民用设施的行为进行调查。在大赦国际组织的声明中指出,“北约成员国必须为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法的行为负责,对此负有责任的任何当事人都必须被送上法庭。”“1999年4月23日,北约对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的轰炸是蓄意针对平民目标的攻击,这次轰炸共造成16名平民死亡,所有这类行动已构成战争罪。”

  大赦国际组织指出,据塞尔维亚统计,在北约的空袭中约有400至600名平民死亡,如果北约完全遵守战争法,这一数字将会大大减少。它敦促北约建立一种机制,确保其19个成员国共同遵守战争规则,并使其在指挥机制和选择打击目标的决策上进一步明确。大赦国际组织同时要求法国、美国和土耳其这3个北约成员国批准禁止攻击平民的《日内瓦公约》之1977年议定书。(刘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北约轰炸南联盟一周年回顾与反思 (2000/03/24 10:41)
图文:雅典举行游行抗议北约轰炸南联盟一周年 (2000/03/24 05:45)
北约轰炸南联盟一周年之际 科索沃一桥梁被炸 (2000/03/23 10:40)
北约轰炸南联盟“不力”原是内有间谍 (2000/03/10 04:47)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