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印尼华裔受暴妇女创伤难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0: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受国际关注的印尼华裔妇女受暴事件届满两年,“中央社”报导说,根据民间团体追踪,168名受暴妇女中,仍有许多受害者至今无法走出阴影,甚至封闭自己,拒绝接受治疗。

  根据印尼世界展望会的调查,1998年受暴华裔女性的年龄分布在几个月大婴儿到九十几岁的老妇人,部份受害者至今仍有想自杀的念头,也有人无法克服独处的恐惧,难以过正常生活。

  台湾世界展望会副会长傅蜀冀指出,在展望会掌握的168名受害个案中,目前仅有70多名接受治疗,许多妇女因传统贞操观念而拒绝外界接触,她们封闭自己,无法走出创痛,这是社工人员最担心的问题。傅蜀冀指出,目前接受展望会辅导的70多名女性多是中年妇女,多半是在家人鼓励下寻求心理治疗,显示家人的观念非常重要。

  两年前曾亲赴印尼援助华裔妇女的律师王清峰,今天也呼吁印尼各界,不要试图隐藏受害人,最重要的是排华气氛一定要改变,族群融合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苏哈托女婿涉嫌训练强暴华裔妇女兵团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