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参议院财务委员会批准予华PNTR议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0:45 来稿

  华盛顿消息,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一位女发言人宣布,该委员会成员已同意接受众议院前不久前通过的赋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议案(PNTR),并寻求参议院全体大会迅速通过。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成员星期三举行了非正式闭门会议,对PNTR议案进行了讨论。该议案将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以促成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上个月,尽管面临着劳工联盟的强烈反对,众议院最后还是通过了这一议案。

  在众议院议案中,有一些参议院议案版本不包括的条款,即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负责监督中国人权状况、加强对中国商品进口倾销的防范力度。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发言人吉妮-弗琳说,星期三财务委员会并未对议案进行正式投票,但委员会成员同意将众议院通过的议案提交给参议院全体成员投票表决。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加速议案批准的程序。

  弗琳称,参议院财务委员会成员同意尽快将议案交付参议院全体大会表决。同时他们反对对议案进行任何的修改。按规定,任何形式的修改都将导致众议院的第二次投票表决,而众议院一些民主党议员由于担心在大选中失去劳工组织的支持,一直反对给予中国PNTR。

  此前,一些中间派的民主党议员曾敦促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特兰特-洛特和民主党汤姆-达斯切尔在7月4日国会休息之前,安排一次投票,对议案进行表决,企图对该议案进行修改。

  另外,即使参议院通过对华PNTR议案,如果某些主要共和党议员持反对意见,议案还有可能延期实施。参议院拔款委员会主席、阿拉斯加参议员泰德-史蒂文斯和肯塔基参议员米奇-迈克康纳尔已公开宣称,年度经费是应该优先讨论的问题,中国贸易法案应该等到9月份再讨论。(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参院财委会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
世贸组织总干事期待APEC支持新一轮贸易谈判
石广生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
克林顿发布行政命令继续予华优惠关税待遇
 相关专题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