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大赦国际”指出:北约战争罪行证据确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7: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前天,著名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表一份最新报告,强烈谴责北约在去年轰炸南联盟行动中犯下了严重的战争罪行。

  “大赦国际”在报告中列出详细的人证和物证,有力地证明了北约在空袭南联盟期间违反了国际战争法,导致无辜平民丧生。

  “大赦国际”要求北约调查其空军部队一再“误炸”民用设施的原因,并对其选择轰炸目标的标准和执行轰炸任务的具体步骤作出说明。除此之外,“大赦国际”还要求国际法庭重新评估对北约战争罪行进行审判的必要性。

  上周,联合国战争罪大法官德尔蓬特已宣布,北约不需接受战争罪行审判。她在提呈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中说,由于证据不足,她认为没有必要对北约轰炸南联盟行动展开调查。

  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对此发表声明,声称北约在轰炸南联盟期间的一切军事行动都以严格遵守国际法为前提,并为减少平民伤亡“作出了最大的努力。”同时他承认:“我们犯了几个错误……并造成平民死伤。”

  “大赦国际”就北约去年“误炸”南联盟民用设施造成大规模伤亡的空袭行动进行深入调查,并在调查中发现,北约的“误炸”是由于它在选择轰炸目标时没有严格遵循国际战争法准则而造成的。

  “大赦国际”在报告中特别指出,去年4月23日,北约轰炸塞族电视台大楼,并造成16人死亡,这一悲剧是北约在选择轰炸目标时故意违反国际战争法的最好证明。

  报告中说:“这是蓄意对民用设施进行轰炸,是明显的战争罪行。”

  国际法中明确规定,禁止轰炸平民及民用设施。

  “大赦国际”还表示,北约为减少平民伤亡所作的努力远远不够。据南联盟政府统计,北约空袭造成了400至600名平民无辜丧生。“大赦国际”在报告中指出:“如果北约严格遵守战争法,死亡人数应远远少于这个数字。”

  报告中还说:“北约及其成员国对这些‘误炸’事件从未展开必要的调查。”“大赦国际”呼吁北约的19个成员国将本国的战争罪犯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南联盟政府对“大赦国际”的报告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赦国际组织指出北约轰炸南联盟违反国际法
中国代表强调应对北约在南行为进行法律调查
联合国检察官否定北约犯“战争罪”
北约空袭南联盟报告掺假
CNN披露南联盟电视台遭北约空袭内幕
北约轰炸对南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