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所罗门敌友不分 调解人飞机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6: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7日,英国派往所罗门群岛调解对立的两派民兵组织冲突的两位英国议员所乘的飞机在飞离该国时,遭到一些持枪者的射击。但两位议员安然无恙,飞机已安全抵达邻国巴布亚新几内亚。

  目前尚不清楚“马来塔之鹰”和“伊萨塔布自由运动”这两大对立组织中的哪一派向这架飞机开了火。目前,两派对立组织之间的战斗不断加剧,满载着全副武装的民兵的卡车在首都街头上四处巡游。身为欧洲议会议员的两名英国政治家金诺克和科里本周作为所罗门对立两派的斡旋者飞赴这个太平洋岛国。但是,由于所罗门群岛战火的加剧,他俩被迫呆在首都霍尼亚拉的一家宾馆里�他们决定在7日乘包机离开这个是非之地。7日,叛乱分子把该国总理乌卢法阿卢从软禁中放出来,所罗门群岛政府危机似乎趋向缓和。但是,最近以来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新西兰外长高夫在8日指出�乌卢法阿卢显然仍是在软禁的情况下被带回首都的。他说还不清楚是“马来塔之鹰”的领导人诺里违背了诺言,还是他丧失了对其部下的控制权。(晓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所罗门群岛局势恶化 澳籍人员乘船撤离 (2000/06/08 15:15)
遭挟持所罗门总理获释放 (2000/06/08 08:35)
所罗门群岛总理被政变方获释 (2000/06/08 05:51)
简讯:所罗门群岛政变分子将释放总理 (2000/06/07 11:32)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