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刚果内战已造成170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7:08 来稿

  纽约6月8日消息:一个美国救援组织今天透露,在刚果东部为期22个月的内战中,已有170多万人丧生。

  刚果内战始于1998年8月,目前已有5个国家的军队卷入这场冲突。国际救援委员会最近在刚果东部的3个省进行了一次死亡率调查,以评估这场战争的影响。

  撰写这项调查报告的灾难学家莱斯?罗伯茨在一份声明中说:“平均而言,在这场战争中,每天有大约2600人死亡。我们的调查发现,2000年头几个月的情况比1999年更糟。”

  罗伯茨认为,在此期间,刚果正常的死亡人数应该在60万左右,但自战争开始以来,已有230多万人丧生。其中20万人死于暴力冲突,其余皆死于因战争导致的疾病和饥荒。

  国际救援委员会主席雷诺德?列维说:在刚果,生命的损失是令人惊愕的,就像整个休斯顿市的人口在几个月内全部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

  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刚果总统卡比拉与两个反叛组织之间达成了停火协议,但分别支持两个对立的反叛组织的卢旺达军队和乌干达军队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古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刚果(金)发生种族大屠杀 300多人一夜被杀 (2000/05/22 12:26)
联合国将邀刚果金各方到纽约磋商 (2000/05/19 09:13)
非洲六国领导人讨论刚果问题 (2000/05/01 13:37)
刚果机场爆炸 死伤已逾三百 (2000/04/17 08:30)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