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英战机轰炸伊拉克民用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56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巴格达6月8日电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在此间宣布,美国和英国战斗机8日轰炸了伊南、北两个“禁飞区”内 的民用设施,炸伤一名平民。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13分,来自土耳其空军基地的10批美英战斗机编 队在 预警飞机的配合下,侵犯了伊北部德胡克等3个省的领空,轰炸了那里的民用设施。中午,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空 军基地 的12批美英战机编队在预警飞机的掩护下,也侵犯了伊南部巴士拉等5省的领空。伊拉克导弹部队和防空部队向来 犯敌机发 射了地对空导弹进行反击,迫使美英战机逃离伊领空。

  据伊拉克军方公布的统计数字,自1998年12月美英对伊实施大规模空中打击以来,美英战机共侵犯伊拉克 领空 21745次,炸死近300名伊平民,炸伤近千人,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

  伊拉克空防司令部发言人贾希姆少将当天中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美国和英国战机自1998年12 月 以来,几乎天天侵犯伊领空,其目的不仅是要轰炸伊军事、非军事目标和伤害伊拉克平民,同时也在使用各种先进仪器, 进行 间谍侦察活动,为对伊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收集情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