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朝鲜展开活跃外交震惊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4:17 来稿

  当地时间6月8日,俄罗斯媒体称俄总统普京将于7月中下旬出访朝鲜,从而使原本就因为下周即将举行的韩朝峰会而成为国际焦点的朝鲜再次引起世人瞩目。同时,朝鲜还宣布希望与新西兰建立外交关系。

  对于普京的平壤之行,韩国方面表示欢迎。一位韩国高级政府官员称:“希望普京的访问能够促进韩朝峰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朝鲜半岛遗留问题的解决。”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以来,朝鲜就一直在开展相当活跃的外交攻势,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日近期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此外朝鲜还与意大利及澳大利亚建立了外交关系,与英国、菲律宾以及欧盟的建交谈判也在进行之中。同时,朝鲜还向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申请加入该组织的地区论坛。

  对于朝鲜上述一系列外交举措,一直与朝鲜对峙的美国也不得不表示惊讶,但美国声称欢迎普京访朝,美国务院发言人称这一访问有利于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的和平。(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