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德国一越狱杀人犯被判双重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7:31 北京晚报

  德国越狱杀人犯迪特尔胆大包天,于在逃期间又杀害了4名老人。经过长期追捕,昨天法官判处他双重无期徒刑,不得假释。

  经调查,德国科布伦茨州立法院昨天认定,现年57岁的迪特尔1998年在他无期徒刑服刑期间逃跑,在逃时又犯有谋杀、试图强奸、绑架和抢劫等多项罪行,罪大恶极,应该被判处死刑。可由于德国已废除死刑,法院只得判处他双重无期徒刑,不得假释。

  其实,迪特尔早在1974年就因在德国西部的迪伦谋杀一名妇女而被判无期徒刑,这回是他第二次被判无期。服刑期间,迪特尔一直接受心理治疗。1995年,德国当地法院不顾迪特尔心理医生的警告,将迪特尔转到比勒费尔德的一所小型监狱,并允许他白天到当地一家餐馆打工,晚上回监狱睡觉。

  1998年12月2日,迪特尔当天干完活后,没有回监狱报到,而是逃之夭夭。1999年3月21日,两对老年夫妻在雷马根的家中被发现遇害死亡。警方在现场发现了迪特尔的指纹。据估计,是迪特尔闯入了这两对夫妇的家中,为了抢走值钱的东西并封住他们的口,迪特尔无情地将4人杀害后逃走。

  1999年6月27日,警方接到德国东部图林根州黑尔德龙根一名神经兮兮的市民打来的电话,说在当地一家旅馆看到一名男子,很像是迪特尔。如临大敌的警方立即将旅馆包围,并在嫌疑犯拒捕时将他击毙。可事后警方才发现嫌犯不过是一名62岁的游客,根本不是迪特尔。

  一个月后,两名妇女向警方汇报曾在德国北部分别遭到性袭击。经过DNA测试,发现这两起试图强奸案又是迪特尔所为。

  1999年8月20日,德国警方终于在德国东部的格赖夫斯瓦尔德将恶贯满盈的迪特尔捉拿归案。恶行累累的罪犯终于得到应有的惩罚,正义得以伸张。(费列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500名被拘非法移民集体越狱
美国一囚犯越狱“升天”没落好下场
美佛罗里达州一名强奸犯乘直升机越狱(2)
挖地道越狱被发现 危地马拉囚犯暴乱
美佛罗里达州一名强奸犯乘直升机越狱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