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爱尔兰将为血液感染事件赔偿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8:06 羊城晚报

  据当地6月8日消息报道,爱尔兰政府日前发表声明,对3年前发生的大规模血液感染事件作出了最后的赔偿决定。政府方面许诺向因“使用不洁血液制品”而感染血友病、肝炎或是艾滋病的患者支付“足够和适当”的赔偿金。根据政府的决定,卫生部门将支付1.97亿爱尔兰镑(约合2.5亿欧元),以赔偿1600余名感染病毒而身患恶疾的病人。

  据报道,1997年当地一家报纸披露了爱尔兰卫生部下属的输血服务部保存的一份秘密医疗记录。该文件通篇记载了“因医务人员误操作,或是麻痹大意而造成的输血感染病例的详细目录”,并指出,经初步确定有1600余人被证实感染了肝病病毒。此报道一经刊出便在爱尔兰全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一直蒙在鼓里的众位“倒霉”的患者纷纷指责该卫生部门,愤愤然上递诉状把其告上了法庭,并强烈要求政府给予应有的赔偿。

  爱尔兰卫生组织的官员在得知这一石破天惊的消息后,震惊地表示:“毫无疑问,这是迄今为止在爱尔兰发生的最大的一起公众医疗事件。”

  据悉,感染患者中绝大部分是女性,而且她们当年在这个输血部门进行必要的血液医疗检查的时候都是身怀六甲的孕妇。经统计证实,事后有221名新生婴儿在这次事故中感染了艾滋病和肝炎病毒,其中74人已经死亡。

  现在政府方面终于作出了对1600余名受害者予以赔偿的决定。这对受害人来说应该是一个安慰。但他们仍然要求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予以惩处。爱尔兰地区法官阿尔森日前透露,法庭将于本月20日就上述医疗事故主要的肇事机构进行公开的法庭听证会。纳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