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官员称北约去年险些对南联盟发动全面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20:26 来稿

  当地时间六月九日,来自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最新消息称,去年北约轰炸南联盟时,克林顿差一点下令对南联盟发动全面的地面攻击以取得科索沃战争的胜利。

  据白宫的国家安全顾问萨缪尔-桑迪-伯格(Samuel'Sandy'Berger)称,当时如果南联盟再坚持数日的话,克林顿总统就将命令北约部队对南联盟发动地面攻击。伯格表示,在对南联盟进行长达七十一天的轰炸之后,美国仍没有使南联盟屈服。为了取得科索沃战争的胜利,他已经准备好了一份备忘录,建议克林顿为大规模地面入侵作准备,因为这是唯一能使南联盟屈服的方法。在此之前,伯格曾一直坚持认为空袭已经足可以让南联盟屈服,但在两个多月的轰炸没有任何结果后,他已经开始动摇了。

  据称,伯格于去年六月二日拟好了这份备忘录,备忘录中建议美国动用十七万五千名北约部队入侵南联盟,其中包括十万美国士兵。伯格于当天早上将备忘录交到了克林顿的椭圆形办公室。正当克林顿准备批准这份计划时,从南联盟传来了消息,米洛舍维奇同意接受北约提出的条件。正是这个消息避免了一场更大规模的地面战争。

  《洛杉矶时报》称,伯格发表的谈话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第一次公开透露科索沃战争的机密情况,它第一次向人们揭示了北约当时离全面战争有多么近。在被问及如果南联盟当时没有同意接受北约提出的条件,克林顿总统会不会批准这项建议时,伯格称,会的,当然会的。总统已经明确表示过,这场战争必须取得胜利。(雨  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联盟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撤出科索沃 (2000/06/09 10:12)
记者目击:战争后的南联盟 (2000/06/08 17:34)
大赦国际组织指出北约轰炸南联盟违反国际法 (2000/06/08 06:12)
北约空袭南联盟报告掺假 (2000/05/16 17:03)
南联盟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北约轰炸一周年 (2000/03/25 08:16)
综述:科索沃维和越维越乱 南联盟想逐客 (2000/03/17 05:59)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