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八城市亚裔示威抗议当局非公正处理李文和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00:17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六月八日电:包括旧金山、纽约、洛杉矶、底特律、西雅图在内的八个城市的亚裔人士,今天同时举行示威游行和记者会、研讨会,抗议美籍华裔科学家李文和入狱半年遭到不公正对待。

  在旧金山湾区,各族裔官员、社区领袖和民众一百余人在联邦政府大楼集会。李文和的女儿李纯宜在集会上说,她上周探监见父亲戴着手拷脚镣,行动困难,谈话录音受FBI审查,这难道是对一位美国公民的公正待遇吗?李文和辩护基金会主席李玉清呼吁公众了解李文和案中种族歧视的事实。该基金会已筹到三十万美元经费。

  南加州有二十多个民权组织的四百多人高举“释放李文和”的标语牌游行,要求美国政府按宪法程序公正对待李文和事件。

  在纽约,一些团体和个人举行研讨会,就李文和案的始末、美国政府的态度和社区如何团结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等问题展开讨论。李文和的儿子李泽中在会上介绍了父亲从台湾移民来美、在美国生活工作、成为核科学家的历史。许多发言者抨击对华裔的偏见和丑化,对主流媒体大肆渲染“中国间谍案”表示愤慨。

  由新成立的“反种族及族裔代罪羔羊联盟”发起的“李文和行动日”,是该组织的第一项活动。在盐湖城、达拉斯和阿尔伯克基等城市今天也举行了声援李文和的类似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华裔高科技人士担心成为“李文和第二”
华裔法律专家认为李文和案结果难料
法官要退隐 李文和案开审再拖延
李文和案法官换人
 相关专题
李文和案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