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联合国妇女会议尚未达成提高妇女权益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09:28 来稿

  联合国总部消息,6月9日是参加联合国妇女会议的180多个国家代表就提高妇女权益、防范爱滋病、打击贩卖妇女以及家庭暴力等行为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但由于与会代表意见分歧较多,目前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该协议涉及的一些争议问题,包括性权益、性趋向、堕胎、青年女性享有生育和性健康服务以及教育等仍未得到解决。

  同时,联合国官员称,即使达成最终协议,协议的内容也不会较之1995年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提出的有关女性生育和性健康权益的建议书更宽厚。在1995年的世界妇女大会期间,有关性趋向的问题遭到了梵蒂冈罗马教廷及一些保守的伊斯兰和天主教国家的反对,最终不得不放弃,而“性权益”一词也未在这次妇女大会的建议书中出现,尽管此次大会声称妇女有权自由和负责任地决定性问题,不应遭受强迫、歧视以及暴力。

  梵蒂冈罗马教廷及一些保守国家认为,妇女大会讨论的议题中涉及的非传统家庭,即包括同性恋、单亲以及未婚同居家庭与天主教义相悖,另外一些宗教人士则表示反对堕胎。

  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本周四分别发表谈话,声称对于此次会议能否达成预定的最终协议感到担心。

  除有关妇女性权益的问题之外,与会代表在采取强硬措施打击贩卖妇女和女童、为妇女提供更多的防范爱滋病教育等方面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他们还呼吁各国政府制定减少甚至根除女性女盲的具体期限,并使女性接受足够的性教育。另外,在杜绝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方面,与会代表认为家庭暴力的形式很多,应该包括婚内强奸、强迫婚姻以及陪葬等非法行为,并呼吁各国制定相应法律禁止此类侵犯女性权益的行为。(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尼华裔受暴妇女创伤难愈
吴仪在联大发言谈中国妇女
调查显示每年有上千外国妇女被骗到英国当性奴
吴仪离京出席妇女问题特别联大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