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希腊恐怖组织名单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5: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90年代中期曾担任希腊政府公共秩序部部长的帕帕塞迈利斯9日称,希腊有关方面已经从原东德秘密警察档案中搞到了“十一月十七日”恐怖主义组织成员的名单。该恐怖组织曾称对8日刺杀英国驻希腊使馆武官负责。

  9日飞抵雅典的英国伦敦警察厅反恐怖官员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来自英方的消息指出,原东德秘密警察组织“斯塔西”掌握有很多档案资料,极可能保存着“十一月十七日”恐怖组织的秘密记录。据悉,在两德统一后,原东德秘密警察的档案资料移交给了联邦德国政府有关机构。

  帕帕塞迈利斯9日在接受希腊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指出,在其任职期间,他曾得到了一些来自德国的原东德秘密警察的档案资料,他当时虽然没有仔细进行分析检查,但是他意识到它们可能包括了有关“十一月十七日”组织成员的详细情况。他认为这批档案资料目前仍然存放在希腊公共秩序部,一直无人去动它们。然而,帕帕塞迈利斯的继任者瓦利拉基斯在回答对他进行的电视采访时,却矢口否认这些档案资料与“十一月十七日”恐怖组织有关系。

  据悉,派往雅典的3名英国伦敦警察厅反恐怖处的官员在调查过程中得到了希腊警方的积极合作与帮助,同时希腊警方也加强了对英国驻希腊大使馆和正在对雅典进行工作访问的英国防务采购大臣的安全保卫工作。(晓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料:希腊恐怖组织“11月7日”凶杀记事 (2000/06/10 14:23)
希腊游击队承认刺杀英使馆武官 (2000/06/10 10:45)
特稿:英国武官希腊遇刺 希腊面临重重压力 (2000/06/10 00:09)
简讯:英国驻希腊外交武官遇刺身亡 (2000/06/08 17:03)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