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解密电文证明日本前首相佐藤主张日本实行核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6:04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东京6月10专电(记者张焕利)据此间媒体援引美国国务院9日解密的外交文件报道,曾因1967年首次宣布日本坚持“无核三原则”而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其实强烈信仰核武器,并且主张日本应实行核武装。

  据1969年1月14日美方的秘密电文记载,佐藤在与美国驻日大使会谈时说,“无核三原则纯属胡说八道”。他表示强烈“信仰核武器”,并且默许搭载核武器的美国军舰驶入日本港口。从而使他亲口宣布的日本无核武器政策成为虚构。

  佐藤荣作还在1965年1月与美国当时的总统约翰逊会谈时说:“如果中国进行核武装,日本也应拥有核武器。”

  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7年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正式宣布,日本坚持“无核三原则”。因此,1974年佐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是,这些解密的美方文件证明,就是这位佐藤首相在获得诺贝尔奖之前,首次允许美国核潜艇驶入日本,并且以美国向日本提供核保护伞为基础,拼命强化日美安全条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