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下月起跨太平洋飞行直越北极 中美航程可缩短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6:49 侨报

  本报讯 7月1日起,加拿大与俄罗斯将容许国际民航班机飞越北极,此一改变可大幅缩短北美洲与亚洲之间的飞航时间,今後空中旅客将可从休斯顿、丹佛及明尼阿波利斯等美国城市直飞北京、新德里与新加坡。纽约《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导,加拿大空中交通管制局估计,如果飞越北极,香港至纽约之间的飞航时间可节省五个小时,底特律至北京可节省四个小时,洛杉矶至曼谷航线可节省三个小时。由於不需在东京、安克雷奇等地降落加油,实际省下的时间尚不只此数。加拿大与俄罗斯这次开放飞越北极的四条航线,属试办性质。国际民航公司必须获得俄罗斯许可,才可从加拿大飞越西伯利亚北部,此项许可的有效期通常为一个月,但可逐月延长。

  飞行48个亚洲城市的香港国泰太平洋航空公司其实已在试飞北极航线,从香港经北极飞纽约现在只需十六个小时,而且不需在安克雷奇及多伦多降落,这条航线原来的飞行时间长达二十一个小时。加拿大空中交通管制局估计,航空路线改变可为国泰太平洋航空公司一趟单程航线省下32902.63美元,如果一家航空公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飞一趟纽约至香港单程,一年可省下1200万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