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慰问陈长青吴一夫妇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6:55 侨报

  本报讯6月8日,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张春祥访问亚拉巴马州期间专程驱车前往奥本大学,看望并慰问来该校处理陈长青、吴一夫妇被害後事的亲属。张春祥说,他对陈常青夫妇无故被害感到异常震惊和难过。希望家属们能够节哀,妥善处理好後事。张春祥说,总领馆对此案十分重视,事发不久即派两位领事来奥本大学处理此事。8日上午,他在会见亚州州长西格曼时特意提及此事,希望美方尽快破案,严惩凶手。西格曼表示,他对中国学生在亚州遇害感到非常遗憾。他本人和州政府对此案非常重视,并敦促有关方面尽快破案。他说将派代表参加两位遇害者的追悼会。

  张春祥向陈、吴的父亲表示,陈、吴的遇害在当地社区和中国国内引起极大的反响。8日下午他会见奥本大学副校长沃克时,要求校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中国学生的安全。沃克表示,校方对陈、吴被害深感悲痛。案发後,奥市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正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希望早日破案,抓到凶手。陈、吴的父亲对张春祥总领事的看望和总领馆对此案的关心与帮助深表感谢,同时希望总领馆能继续关注此案并敦促美方破案。陈、吴的父亲对他们来美後该校中国学生联谊会所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此後,张春祥又会见了奥本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代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始末 (2000/06/03 03:23)
亚拉巴马州州长出席被害留学生夫妇的悼念活动 (2000/06/02 14:50)
中国留学生夫妇命案震惊大学城 疑犯为两黑人 (2000/06/02 09:30)
杀害中国留学生的疑犯为两名黑人 (2000/06/02 08:46)
中国留学生夫妇被害案调查未取得进展(附图) (2000/06/01 13:18)
图文:在美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夫妇 (2000/06/01 11:56)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