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阿根廷重申希望和平恢复马岛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8:0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9日电:阿根廷外交部9日发表公报,重申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公报指出,阿根廷政府对马岛主权的正义要求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包括美洲国家组织在内的许多国际组织始终敦促英国和阿根廷通过和平谈判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阿根廷政府也反复重申,希望尽快与英国开始这一谈判进程。

  1829年6月10日,当时的阿根廷政府在马岛上建立了行政机构,开始对马岛行使主权。1833年1月3日,英国军队强行登上该岛,取消了行政机构,并驱逐了岛上的居民。阿根廷政府因此将6月10日定为“马岛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都要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曾参加马岛战争的前英军中尉 (2000/02/17 13:18)
阿根廷大陆与马岛恢复直航 (1999/10/18 07:59)
英阿将在马岛联合演习 (1999/08/22 11:46)
马岛对阿根廷人说“不” (1999/08/17 07:32)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