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德法将加强军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9:12 光明日报

  本报波恩6月10日电(记者方祥生)德法两国将加强军事合作,只有这样,欧盟才有能力在安全和防务政策方面采取“令人可信的行动”。这是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第75届德法磋商结束后共同宣布的。

  德法加强军事合作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建立全天候卫星侦察系统,使欧洲摆脱对美国侦察卫星的依赖;二是落实已经达成协议的德法空运指挥中心计划,为此德国决定购买75架空中客车公司计划生产的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法国已于此前决定购买50架。这样,欧洲可以结束没有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历史,不再依赖美国。德国国防部估计,德方将为实施这两项计划,出资近200亿马克。

  德法领导人强调,两国军事合作是欧洲军事合作的基础,它不是封闭的、排它的,欢迎其他欧洲国家参加。两国领导人再次表示不赞成美国搞导弹防御系统,担心此事诱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军方人士指出,德法加强军事合作,是基于科索沃战争的教训。

  德法磋商的另一重要内容是欧盟的体制改革。德法两国都主张加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权力;限制欧盟委员会的人数;欧盟的决策程序要顾及人口因素,不能让少数人否决多数人;要扩大“多数决策”机制。施罗德总理强调,两国在这些问题上的意见“完全一致”。考虑到法国要到7月1日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所以有些细节今天不便透露。

  在文化领域,经施罗德和希拉克提议,决定成立德法电影学院,由两国著名影视界人士共同领导。两国外交、内政、国防、经济、文化部长等也参加了昨天在德国名城美因茨举行的德法磋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约与波罗的海国家举行海上军事演习 (2000/06/08 08:04)
英国军事演习演练救治肥猪 (2000/06/07 21:48)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