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金大中6月12日将对朝鲜展开历史性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9:26 来稿

  韩国总统金大中6月12日将亲率一个由180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经短暂飞行前往朝鲜首都平壤,从而迈出结束朝鲜半岛长达50年冷战对峙的重要一步。

  周一早上,金大中乘坐的飞机将直接飞往平壤,这是自1950年至53年朝鲜战争之后首架在朝鲜降落的韩国飞机,机上同行的50名记者将记载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在朝鲜峰会期间,金大中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进行两至三次会晤,尽管峰会的议程十分模糊,但它所产生的意义是无法低估的。

  此行之前,金大中低降了能过这次峰会取得成果的期望,并特别指出美国与前苏联以及东德与西德在第一次峰会时都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金大中在周五的内阁会议上指出:“此次会谈在最开始将可能不会取得成功,但它将对以后产生巨大的影响。”鉴于双方目前持续的紧张状态,韩国方面周五接到了朝鲜的备忘录,保证此次访朝代表团成员的人身安全,并保证他们能够安全返回韩国。

  美国方面预计将在金大中与金正日的峰会之后宣布减轻对朝鲜的制裁,这将为贸易、人员交流、商业金融往来和投资铺平道路。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于下周对朝鲜进行访问,促进朝鲜与韩国在和解道路上的努力。(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首脑会谈明天召开 金大中研究平壤照片
金大中将于峰会上邀请金正日访问汉城
金大中:南北首脑会晤意义重大
朝鲜外交又有突破 七月将与菲律宾建交
 相关专题
朝韩首脑会谈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