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东地区国家领导人沉痛哀悼阿萨德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2:12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综合本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突然病逝后,中东地区国家领导人以各种方式表示沉痛的哀悼。

  黎巴嫩总统府10日发表声明说,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儿子巴沙尔发去唁电,悼念刚刚去世的阿萨德。声明说,阿萨德当天中午在与拉胡德的电话交谈中因心脏病突发去世。阿萨德在最后的谈话中说,“要为他们的下一代创造一个平安的环境和更美好的未来”。

  黎巴嫩总理胡斯宣布,黎巴嫩将为阿萨德哀悼一周。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0日在打给阿萨德的次子巴沙尔的电话中说,阿萨德逝世使阿拉伯国家失去了一位拥有历史地位的领导人,阿萨德把毕生的精力都贡献给了叙利亚人民,终生致力于捍卫和保障叙利亚人民的权益。约旦王室和政府同日宣布,约旦将为阿萨德逝世降半旗3天,哀悼期为40天。

  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王储阿卜杜拉10日分别给阿萨德总统的儿子巴沙尔发去唁电,称阿萨德的去世使阿拉伯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和忠诚的战士。王室典礼局同日还发表公报说,阿萨德总统为了伊斯兰和阿拉伯民族的利益忠诚地、无私地奋斗了一生,叙利亚在阿萨德总统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将永垂史册。

  科威特埃米尔贾比尔10日发布命令,宣布全国下半旗三天,他称赞阿萨德总统是一位“明智的、敏锐的、坚韧不拔的和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

  埃及总统府10日发表公报说,阿萨德总统的逝世是叙利亚人民的巨大损失,他为了自己的祖国,为了实现国家的崇高目标奋斗了一生,他的名字将永载阿拉伯史册。

  公报强调,埃及和所有阿拉伯国家的人民坚定地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府10日发表公报指出,正在国外访问的阿联酋总统扎耶德对于阿萨德的去世“感到深切的悲痛”。公报说:“阿萨德的去世,对阿联酋以及扎耶德总统而言,是从此失去了一位亲爱的兄弟,对所有阿拉伯以及伊斯兰国家而言,则是失去了一位坚强的领导。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0日发表谈话指出,阿萨德毕生致力于维护叙利亚和整个阿拉伯民族的利益,为世界正义事业作出了贡献。阿、叙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着鲜血凝成的传统关系,阿尔及利亚对阿萨德的去世深表哀悼。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10日在唁电中赞扬了阿萨德总统的品德、他所进行的战斗以及为阿拉伯事业的胜利所起的杰出作用。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马吉德10日在致叙利亚人民的唁电中,称赞阿萨德是“战争年代与和平时期的英雄”。他说,阿萨德“把一生都贡献给了阿拉伯民族,并一直为保卫阿拉伯家园、收复阿拉伯被占领土和恢复阿拉伯民族的合法权利而奋斗”。

  土耳其外交部10日发表公报说,对于阿萨德总统去世,土耳其同朋友和兄弟的叙利亚人民共同为之悲痛。

  公报表示,土耳其将继续改善同叙利亚的关系。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0日发表公报,向叙利亚人民表示哀悼。公报指出,以色列过去致力于推动以叙和平进程,今后仍将继续与叙利亚新的领导人共同努力,争取达成以叙和约。(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巴沙-阿萨德将成为叙利亚新总统 (2000/06/11 08:14)
叙利亚宣布全国为已故总统阿萨德悼念40天 (2000/06/11 05:00)
详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因病逝世(附图) (2000/06/11 01:54)
叙利亚议会修改宪法推选阿萨德之子继承总统职位 (2000/06/11 00:31)
医方称阿萨德死于心脏病 (2000/06/11 00:21)
快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因病逝世 (2000/06/10 22:44)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