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所罗门一州府城市被叛军攻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2:40 来稿

  所罗门岛当地时间6月11日消息,据新西兰国家电台报道,今天凌晨南太平洋国家索罗门岛上的一群叛军士兵占领了所罗门西部的州府城市Gizo,一名当地的“马莱塔”叛军组织成员在战斗中丧生。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该州府警方称,45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其中一些人显然来自与所罗门毗邻的巴布新几内亚,对Gizo市的警察局和电信设施进行了攻击。澳大利亚电台称,这些来自巴布新几内亚东部一座名为Bougainville的小岛的武装分子很显然已与所罗门当地的叛军结成同伙,从而使所罗门岛上的冲突变得更加激烈和复杂化。

  据所罗门当地的电台称,由于叛军周日一早就破坏了当地的电话线路,因此目前尚无法得知详细的情况。Gizo市位于首都霍尼亚拉西北230英里。就在此次武装行动爆发之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乘军用飞机撤离了所罗门岛。

  6月10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交部长同时抵达首都霍尼亚拉,与所罗门政府官员就解决武装冲突举行会谈,其中包括周一遭到叛军绑架的所罗门政府总理,他将于下周四面临议会的不信任投票。(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所罗门群岛交战双方同意短暂停火 (2000/06/10 11:26)
所罗门群岛交战双方停火 (2000/06/10 09:01)
所罗门敌友不分 调解人飞机遭袭 (2000/06/09 06:42)
所罗门群岛局势恶化 澳籍人员乘船撤离 (2000/06/08 15:15)
遭挟持所罗门总理获释放 (2000/06/08 08:35)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