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藤森政坛呼风唤雨 家事无法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5:00 扬子晚报

  秘鲁于近日举行了总统及国会议员选举,虽然藤森成功连任,却被主要竞争对手托雷多整得很惨。与此同时,6年前把藤森弄得狼狈不堪的苏姗娜,也跳出来猛烈批判藤森搞寡头政治,并违宪三度出马竞选总统,藤森蝉联总统,苏姗娜也跻身国会,这样这对老冤家势必要在国会议事堂里碰头,对他来说,这无疑是可怕的梦魇。

  同为日裔的藤森和苏姗娜过去的婚姻令人称羡。两人于1974年结婚,生了4名子女,生活过得相当幸福美满。藤森和苏姗娜为什么会闹翻,有各种不同的说法。但不管怎样,1994年苏姗娜和藤森闹家庭纠纷的消息曝光后,在国际间备受瞩目。当时苏姗娜公开指控藤森蛮横独裁,他所领导的政府更是腐败透顶。苏姗娜不但吵着要离婚,还嚷嚷着要参加1995年举行的总统大选,逼得藤森把她“拘禁”在总统府,带着子女搬到国防部去暂住。藤森甚至通过电视台公开宣布,废掉苏姗娜的第一夫人头衔;为了防止苏姗娜跳出来参选总统,藤森通过国会制定了一项“总统近亲不得竞选公职”的法令,硬是将苏姗娜给排除出局。

  这对怨偶终于在1996年办妥离婚手续,从此劳燕分飞。今年元月苏姗娜却宣布她将代表势单力薄的小党“独立教化阵线”竞选国会议员,而不是总统。对藤森来说,苏姗娜这一决定比直接竞逐总统宝座更令他头痛,因为苏姗娜参选总统,他只需熬到4月9日投完票后,一切就会告一段落。但苏姗娜竞选国会议员,不但选举期间她会把炮口对着他猛轰,她若当选国会议员,更是没完没了。果然,苏姗娜在最近各项竞选造势活动中,紧咬住藤森不放。例如,她曾在一个妇女聚会场合上说,藤森对待关在牢中的“光辉道路”叛乱组织头目古兹曼,比对待她还要好。古兹曼过生日,藤森送蛋糕为他祝寿,但她和藤森22年的婚姻生涯中,藤森却从来没有替她过生日。类似这样的指控,给人的感觉很琐碎,但却凸显藤森薄情寡义的一面,杀伤力不小。

  不过话又说回来,苏姗娜和藤森毕竟夫妻一场,有时候两人还是会给对方“留点面子”。就像不久前苏姗娜的老爸过世,藤森不但出席了葬礼,还与子女们一起站在苏姗娜身边。而在苏姗娜方面,当民间有传言指藤森是日本出生而非秘鲁出生(政敌曾借此质疑藤森是否有资格参选),苏姗娜则公开否认这项说法,算是替藤森解围。

  苏姗娜和藤森两人会不会重修旧好、共续前缘呢?苏姗娜说,这种机会等于零,藤森也宣称他正在积极物色新的总统夫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藤森第三次蝉联秘鲁总统 (2000/05/29 15:11)
藤森再次当选秘鲁总统 (2000/05/29 14:40)
藤森得票超过50.1% 当选秘鲁总统已成定局 (2000/05/29 12:27)
尽管首都冲突不断 藤森仍决定今日举行大选 (2000/05/28 13:47)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