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CIA和FBI认定“伊朗情报官”为冒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5:32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已得出结论,此前曾声称担任过伊朗情报官员并身为恐怖活动幕后指使人、后来逃往土耳其的一名伊朗叛逃者竟然是一个冒牌货!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对该报称,这名冒牌“情报官”根本不了解伊朗情报机构,其提供的一些情报和数据“完全是谎言”。

  据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反恐怖专家在土耳其某个未公开的地点对这名男子进行了情报核对之后认为,他根本就不是自称的阿赫马德-贝巴哈尼本人。这些专家还得出结论认为,这名只有32岁的男子不可能是包括洛克比空难在内的一系列恐怖活动的幕后指使人,因为洛克比空难发生时他可能只有20岁。但是,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目前仍是一个谜。

  一周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60分钟”播出了这名男子在要求对其谈话不得进行纪录和摄像的情况下接受该节目采访的实况。在这次采访中,这名男子称自己名叫阿赫马德-贝巴哈尼,此前十几年一直在伊朗政府内部负责境外谋杀和恐怖行动的策化工作。他在节目中透露说,伊朗是1988年的洛克比空难及1996年美军在沙特阿拉伯的居住区遭攻击事件的预谋者。

  对于这名男子的坦言,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专家称,他可能是稍微了解一些情况,但一旦涉及事件细节,他就变得一无所知了,因此难以令人信服。与此同时,伊朗方面对于这名男子透露的情况予以坚决否认,声称他肯定是伊朗流亡政府的一名手下。

  据《华盛顿邮报》称,伊朗情报部门已于周四表示,这名男子应该是伊朗反对派的成员之一,他可能在伊拉克学习了一些间谍知识。伊朗情报部门称这名男子生于1968年,他的名字是沙拉姆-贝巴哈尼。

  另一方面,美国官员表示尽管这名叛逃者是个冒牌货,但他所说的一些情况仍有可能是真实的。事实上,美国调查人员一直怀疑伊朗操纵了洛克比空难,起因是在1988年初一艘美国战舰发射导弹击中了一架伊朗客机之后,伊朗曾发誓要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朗情报部长否认与洛克比空难有关 (2000/06/07 07:44)
各方拒评伊朗是否涉嫌洛克比空难 (2000/06/06 17:15)
奥卿称洛克比空难系伊朗所为的消息有趣 (2000/06/06 16:24)
伊朗情报机关否认与洛克比空难有任何牵连 (2000/06/06 14:09)
前伊朗情报人员语出惊人:伊朗制造了洛克比空难 (2000/06/05 05:18)
洛克比空难案爆出翻案内幕 (2000/05/20 14:10)
卡扎菲表示将接受洛克比案审判结果 (2000/05/04 22:11)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