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斐济政变领袖与前副总统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6:41 来稿

  斐济当地时间6月11日消息,斐济政变领袖乔治-斯佩特周日出人意料地与前副总统拉土-伊罗罗举行了会谈,以便赢得后者的支持。据称,斯佩特在没有通知记者的情况下,一早离开议会大楼前往位于首都苏瓦另一端的副总统官司邸与伊罗罗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

  有关人士猜测,斯佩特与伊罗罗会谈的中心议题一定是斐济未来政府的构成,有关各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已导致为期三周的政府危机难以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斯佩特本人在斐济当地的土著人中间有一定影响力,这些土著人对于当地印度人在商业上的成功非常反感,为此,斯佩特于5月19日中率领武装分子绑架了包括印度裔总理查德瑞在内的十几名政府官员。为了安抚斯佩特,前总统马拉免除了查德瑞的总理职务。后来,马拉本人也于5月29日被斐济军方赶下了台。

  到目前为止,斯佩特几乎与所有的竞争对手,包括前总理查德瑞、前总统马拉以及军方首领在有关斐济未来政府组成的问题上都相持不上,他表示除非自己当选总理,否则不会释放在押人质。而周日与前副总统伊罗罗的会谈是斯佩特首次向其他政界人士“伸出橄榄枝”。

  此前前总统马拉曾表示,一旦斐济的军事管制取消,他希望重掌政府大权。但斐济军方则在周日表示军事管制至少在近期将继续实行下去,以维护国家的稳定和公民的基本权益。(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斐济人质危机仍限僵局 (2000/06/11 09:46)
英联邦国家暂停斐济成员国资格 (2000/06/08 12:01)
斐济军队与政变者交火 斯佩特遭遇背叛 (2000/06/07 15:00)
新闻综述:斐济政变双方立场强硬 (2000/06/06 16:05)
斐济人质谈判破裂 军政府最后通牒 (2000/06/05 15:25)
斐济军政府向政变策划者发出最后通牒 (2000/06/05 11:53)
斐济政治僵局依旧 人质获释希望渺茫 (2000/06/03 20:38)
斐济被扣人质可能在本周末获释 (2000/06/02 16:25)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