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热浪侵袭朝鲜 干旱已持续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0: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法新社汉城十日消息,在韩朝领袖举行历史性高峰会的前夕,饱受饥荒蹂躏的朝鲜近来又雪上加霜,惨遭干旱与热浪侵袭。据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朝鲜有一部份河流与水库已经干涸见底,种植稻米的时程也因此延误,使过去半年来原本已略见改善的粮食问题,再度出现危机。

  该社说,干旱已经持续数月之久,部份地区的降雨量萎缩到正常水准的20%到30%,而且至今仍无好转迹象。持续的热浪使气温高达摄氏卅到卅三度,比正常状态高九度。目前受害最烈的是朝鲜西部海岸平原,包括黄海北道与黄海南道、平安北道与平安南道等四个省份,稻米与玉米等各种作物都难逃一劫。除了农村之外,都市也受到干旱影响,但详情尚无法得知。

  极少数能进入北韩农村的外国访客看到普遍的营养不良情形,还有饥民在村落之间流窜以寻找食物。

  世界粮食计划组织在今年一月份时表示,它将继续协助喂养朝鲜五百万名的儿童、孕妇与哺乳中的母亲、残障人士、孤儿与病人。南韩已经允诺将在六月底之前送廿万吨肥料到北韩,希望能对其农业收成有所助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别关注: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新起点
迎接朝韩峰会 汉城爆发“采访大战”
朝韩峰会将近 神秘面纱逐步撩开
明天跨越“三八线” 朝韩峰会推迟内幕
 相关专题
朝韩首脑会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