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焦点人物:叙利亚已故总统阿萨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1:06 光明日报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总统哈菲兹-阿萨德10日上午在与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的电话交谈中因心脏病突发逝世,走完了他70年的人生旅程。他的逝世使阿拉伯国家失去了一位重要的领导人,也使中东的和平进程失去了一位关键人物。连日来,世界一些国家领导人分别发表声明,对阿萨德的逝世表示哀悼,并赞扬他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阿萨德1930年10月生于拉塔基亚省卡尔达哈的一个农民家庭。属穆斯林什叶派中的阿拉维派。阿萨德于1955年毕业于霍姆斯军事学院。历任国防部长兼空军司令、复兴党地区领导成员。1970年11月“纠正运动”后,阿萨德任复兴党总书记、政府总理兼国防部长。1971年3月当选为叙利亚总统,并于1978年、1985年、1992年和1999年的总统选举中蝉联总统。

  阿萨德奉行中立、不结盟的外交政策。在纷纭复杂的国际环境下,阿萨德从本国利益出发,根据国际和地区形势变化积极调整外交政策,特别是在中东和平进程中阿萨德既坚持“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谋求全面、公正解决中东问题,又运用策略以灵活务实的态度处理同各方的关系。

  收复失地是阿萨德一生的追求。经过长达30年的努力,但仍壮志未酬。阿萨德在与拉胡德的最后谈话中说,“要为下一代创造一个平安的环境和更美好的未来”。心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已故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次子被任命为军队总司令 (2000/06/12 02:55)
江泽民主席电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逝世 (2000/06/11 19:45)
叙利亚执政党提名阿萨德之子担任下届总统(附图) (2000/06/11 17:13)
分析:阿萨德逝世及其对中东局势的影响 (2000/06/11 16:33)
中东地区国家领导人沉痛哀悼阿萨德逝世 (2000/06/11 12:12)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逝世 (2000/06/11 07:45)
叙利亚宣布全国为已故总统阿萨德悼念40天 (2000/06/11 05:00)
综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因病逝世(附图) (2000/06/11 01:54)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