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分析家称驻韩美军已成为南北和解主要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3:51 来稿

  当地时间6月12日,来自汉城的最新报道称,即将举行的南北首脑会谈使很多人看到了南北双方和解的希望,但一些目前还难以逾越的障碍使得南北和解问题面临着诸多考验。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驻韩美军的存在。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南北双方冷战对峙的局面开始解冻,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也逐渐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驻韩美军的存在现在不但不能维护该地区的稳定局面,反而成为了该地区的不稳定因素之一,它使得朝鲜方面始终保持着一种戒备状态。

  驻韩美军不仅遭到朝鲜方面的强烈反对,而且在韩国也不得人心,早在九十年代初,韩国民众就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要求美军撤出韩国。随着南北朝鲜关系的不断缓和,这种呼声越来越高。在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峰会之前,驻韩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US-SouthKoreanCombinedForcesCommand)明智地表示,将暂停实验演习,目的是为了减少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目前,美军在韩国仍然保留着二十个陆军基地,士兵人数超过三万三千人。(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