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21:15 新华通讯社


来稿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元帅。

  金正日1942年2月16日生于中朝边境白头山一所秘密营地中。1951—1953年在中国吉林上学。1953年在平壤红旗万景台革命学院就读。1954—1960年在平壤南山中学读书。1964年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政治经济系。后历任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宣传鼓动部的指导员、科长、副部长等职。1970年任劳动党中央文化艺术部长。1973年9月当选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会侯选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1974年2月被选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会委员。他提出了“思想、技术、文化”三大革命口号,在全社会掀起了“三大革命小组”运动,号召年轻的劳动党党员、大学毕业生深入基层,改造思想,大搞技术革新。1980年10月当选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局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1982年2月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1991年12月24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6届19次会议上被推举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1992年4月20日被授予元帅军衔。1993年4月9日起任国防委员会委员长。1997年10月8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1998年7月27日当选为第十届最高人民会议议员。1998年9月5日再次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金正日曾两次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多次被授予金日成勋章、金日成奖以及其他勋章、奖章和称号。

  主要著作:《电影艺术论》;1982年,他的《关于主体思想》出版,对金日成所创立的主体思想做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强调主体思想的哲学原理,指出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体。这种思想在国家政策上的体现即是:政治上自主,经济上自立,国防上自卫。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